央广网

2017-08-09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8-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海关总署昨日公布,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同比增长18.5%。国内经济稳中向好,外贸发展新动能不断聚集,拉动了我国外贸进出口持续向好。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昨日正式在天津传递,27日晚,全运会正式开幕当天,火炬将传入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本届全运会设竞赛项目31大项340多个小项。

  △河南省巩义市的青龙山慈云寺景区内,有一处违法占地近两千平米的违建,被处罚后一年多仍没有拆除。中国之声对此报道后,巩义市相关部门近日回应称:目前正在制定景区整体规划,如果违建所在片区符合规划,则建议对违建依法没收,变为国有资产盘活,如不符规划,将拆除。

  △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昨日就苹果公司手机软件应用商店涉嫌垄断、侵权,正式向两个反垄断的执法部门---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发改委寄出举报函,并附交了28家软件开发商的证据材料。

  国际简讯:

  △日本政府昨日举行内阁会议批准了2017年版《防卫白皮书》。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发表了谈话指出,《防卫白皮书》,其涉华内容不改陈词滥调,充斥着对中国军队的恶意抹黑和对国际社会的公然欺骗。中国军队对此坚决反对,并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南非议会昨日就针对总统祖马的不信任案举行不记名投票,由于未获半数以上的议员支持,不信任案没有获得通过。这是祖马执政以来第八次挫败反对党提出的不信任案。

  △阿富汗媒体昨日报道,235名在该国北部萨尔普勒省被极端组织绑架的平民日前成功获救。报道说,这些平民是上周在萨尔普勒省赛义德地区被绑架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