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守望相助七十载 壮美亮丽内蒙古】内蒙古品牌铸就草原骄傲

2017-08-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8月6日消息(记者宝音 李行健 内蒙古台记者董云静)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内蒙古自治区立足优势资源发展优势产业,打造内蒙古特色的“中国制造”品牌,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有力地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2017-08-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来自各地的游客正在中国乳业领军企业伊利集团的工厂参观生产过程。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说,这样的工业旅游可以让消费者有更直观的感知。

  张剑秋: 像很多南方来的客人,以为还拿手挤奶,他的印象中还是那种很传统的印象,但是看完以后,发现见不着牛奶。

  张剑秋介绍,通过创新和全球化,伊利完成在欧洲、美洲、大洋洲世界乳业三大传统板块的战略布局,打造出了中国奶业的世界品牌。

  张剑秋:创新和国际化这两个轮子的不断驱动,通过全链创新,实现了产业链的共赢,把中国的品牌变成世界的品牌。

  鄂尔多斯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山羊绒加工企业,已在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注册商标,营销公司和直销店遍布全球。集团绒纺事业部总经理张梅荣说,靠的就是拉长产业链、注重品牌建设。

  张梅荣:我们从羊绒的最初的原料的加工逐渐的延伸到了产品的深加工,之后由于科技创新的不断投入,我们开始进入精纺领域,逐渐我们再做服饰领域,我们在这个领域逐步把我们的产品线拉长,把羊绒的这件事做好做精、做细,做出附加值来。

  围绕优势产业,内蒙古形成了伊利、蒙牛、小肥羊、西贝、汉森、鄂尔多斯羊绒等一批知名品牌和企业,代表“中国制造”跻身国际市场。

  内蒙古品牌促进会高级顾问吴之认为:这些民族品牌都是依托于内蒙古天赋异禀的资源成长起来的,带动更多的企业和产业来整体的发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守望相助七十载;壮美亮丽内蒙古;内蒙古;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