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守望相助七十载 壮美亮丽内蒙古】巴彦淖尔推动三产融合发展 农业提质增效

2017-08-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巴彦淖尔8月4日消息(记者宝音 李行健 董云静)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内蒙古巴彦淖尔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农业提质增效,加快了现代化进程。 2017-8-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史岱奇:现在都是网红直播的时代,一个小时销售额就能达到五六万。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河套电商产业园”的商家史岱奇正在用直播平台展示和销售雪花粉。产业园负责人辛一宾说,直播还有在田间、地头进行的。

  辛一宾:卖面粉的把自己的产品拿到小麦地里去直播,卖瓜果的直接去暖棚里面去直播, 销售起来比较好的。

  电子商务产业已成为五原县拓宽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拉动农民增收的“新引擎”。县里还建起了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直接带动了上万名农民从事设施农业生产。

  五原县农牧业局局长刘永刚:最初主要以设施农业起家的,逐步在建设过程中融入二产,比如现在的光伏工业,后来又进入产品的初加工,后来又逐步融入三产,把产业链拉的越来越长。

  巴彦淖尔河套地区也是我国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被称为“塞外粮仓”。当地大力推广富硒小麦及麦后复种技术,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小麦优势产业。

  临河区曙光村杨五民: 全种的这种富硒小麦,这种小麦比别处收高出四五毛钱。

  内蒙古去年粮食生产实现“十三连丰”,粮食产量是自治区成立时的15倍。目前,内蒙古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区和6个粮食净调出区之一,每年为国家提供超过100亿公斤商品粮,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内蒙古;巴彦淖尔;三产融合;农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