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新办举行发布会:今年以来我国财政预算执行良好

2017-07-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财政部副部长刘伟表示,今年以来我国财政预算执行良好,地方政府债务将全部纳入预算管理。17-7-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4306亿元,同比增长9.8%,比去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5.3个百分点。财政部副部长刘伟指出,这是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综合反映。

  刘伟:经济结构优化、工业生产加快、服务业景气提升、企业盈利状况改善、进出口较快增长等为财政增收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PPI和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等也带动相关税收增收较多。全国财政收入增长态势良好,财政增收结构也呈现积极变化。

  另据了解,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3483亿元,为年初预算的53.1%,同比增长15.8%。其中,教育、科学技术、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节能环保等各项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

  针对各方关注的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刘伟表示,财政部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以及《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精神,加强顶层设计,形成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和监督的“闭环”制度体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国新办;发布会;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