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下半年全面启动

2017-07-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农业部昨日(25日)就当前农业农村改革工作作出部署。下半年,我国将全面启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推动有条件的地方基本完成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2017-07-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农业部通报,今年,我国夏粮总产达2810亿斤,比上年增产26亿斤。我国农业抗灾减灾能力、科技支撑能力都有新的显著提高。预计今年籽粒玉米面积新调减2000万亩,大豆、杂粮杂豆、优质饲草增加近1400万亩。但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也坦言,当前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内外部环境复杂、面临挑战。

  韩长赋:农产品价格总体下跌,不利于农民增收;大豆、小麦、棉花等进口增长过快的趋势短期内难以改变,国内应对的支持政策体系尚未健全。

  当前我国农业正经历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改革不断深化的过程,韩长赋强调,要跳出下指标、分任务、催种催收的老套路,不能再仅仅依靠行政命令,“农民应该种什么,不是部长说了算,而是市场说了算”。“三权分置”、农村集体产权等一系列重大改革在前期推进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深入。

  韩长赋:下半年要全面启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今年的目标是推动有条件的地方基本完成,确保2018年底全国基本完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农业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