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守望相助七十载 壮美亮丽内蒙古】守护北疆安宁 筑牢安全稳定屏障

2017-07-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7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4200多公里边境线,36万平方公里边境管理区,18个陆路口岸……作为祖国的“北大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带领全区各族群众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2017-07-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锡林郭勒草原上的朝克乌拉派出所,民警正在演示“草原110系统”。派出所所长包长海介绍说,这个系统为提升农牧区社会治安管理水平,增强农牧民群众安全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包长海:特别方便牧民,多户联防,一家报警就近的牧民都知道,其他邻居也可以去他们家帮助。给我们赢得了时间也减轻了牧民的损失。

  在草原110的基础上,内蒙古呼伦贝尔近年来开始探索“牧民哨兵”、“蒙古包哨所”的边境综合防控体系。

  武警呼伦贝尔市边防支队边境管理科科长贾利平:草原110、蒙古包哨所、牧民哨兵,党务村务警务三务合一,创新了边境地区基层政府公共管理的模式,成为边境地区排查调解矛盾纠纷的第一平台。

  草原牧区地域辽阔,人口居住分散,曾经各族群众遇到法律问题,咨询和援助是一大难题。

  作为全国首家蒙汉双语公共法律服务平台,锡林郭勒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结合网站、电话热线、手机客户端,让牧民们有了掌上的法律服务窗口。

  平安内蒙古、和谐内蒙古、法制内蒙古建设让内蒙古各族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始终保持在90%以上。2016年分别达到93.9%和96.1%。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要奋斗目标,一刻都不能放松。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守望相助七十;壮美亮丽内蒙古;北疆;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