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07-26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7-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昨日(25日)与来华参加2017“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的各国汉学家座谈,希望各国汉学家深入研究历史中国,持续关注当代中国,深刻观察全球化中的中国,更好发挥友谊桥梁、文化使者作用。

  △全国文物安全电视电话会议昨日在京召开。会议要求严格文物保护责任,扎实开展全国文物安保状况大排查、打击文物犯罪等专项行动。

  △中央气象台昨日连续发布第19个高温预警。预计未来南方高温天气还会持续5到7天,到7月30日前后,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未来三天,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黄淮至华南北部及四川盆地、陕西中南部、山西中南部等地,仍会有35~37℃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能超过40℃,公众还需要加强防范。

  △国家级贫困县河南省沈丘县 6000多名党员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探索“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精准扶贫模式,进入合作社的贫困户年均增收三万元以上。(河南站辛如记、赵飞)

  国际简讯:

  △在25日继续举行的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孙杨摘取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中国选手徐嘉余勇夺100米仰泳冠军,这是中国男选手在世锦赛历史上赢得的首枚仰泳项目金牌。

  △斯里兰卡港口运输部部长马欣达·萨马拉辛哈25日在科伦坡表示,斯内阁批准斯中就汉班托塔港签署特许经营协议。议会28日将对协议进行审议。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5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安全内阁已经决定拆除安装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穆斯林称为“尊贵禁地”)入口处的金属探测门,并采取其他安全措施以确保圣殿山安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