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解放军建设发展有关情况

2017-07-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朱梁文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有关情况,并就中印在洞朗地区近期的情况、国防和军队改革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17-7-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针对外媒提问中印在洞朗地区近期情况,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印方行为严重损害中国主权、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基本准则。

  吴谦:中国边防部队已在现地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并将进一步加强针对性部署和训练。我们强烈要求印方立即将越界的边防人员撤回边界线印方一侧,这是解决事态的前提和基础。我们强烈敦促印方采取切实措施改正错误、停止挑衅,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在此,我想提醒印方,不要心存侥幸,不要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的历史证明了一点,那就是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手段不断增强,决心意志坚定不移。撼山易,撼解放军难。

  在发布会上,军委政治工作部办公厅副主任张成文大校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军加强政治建军取得的成果。

  张成文: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军队政治生态全面净化、向上向好的五年,是军队政治工作重焕威信、重塑形象的五年,是人民军队重整行装、一新风貌的五年,习主席政治建军方略的科学引领作用和强大实践威力充分彰显。

  有美国记者提问,中国海军近期动作频频,这一系列比较高调的动作,究竟向外界释放了怎样的信号,吴谦回应称,“中国军队的行动谈不上什么高调。中国军队积极扩大军事交往,广泛参与国际维和、远海护航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等行动,这体现了大国军队的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在非领海海域,中国军队舰机和其他国家舰机一样,都享有航行自由的权利。”

  在发布会上,还有媒体提问,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如何确保部队战备水平,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周尚平少将回应说,我军始终保持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戒备状态。

  周尚平:军委机关周密制定了实施方案,压茬推进作战部队调整,专门出台了加强战备工作的系列措施,保持了足够的战备值班兵力,组织临机战备抽查,强化海空巡逻、远海训练、跨区联合演习等一系列战备行动。我军完全有能力应对各种安全威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国办;解放军;建设;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