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沙市迎来设市五周年 居民生活环境发生质的改变

2017-07-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朱永)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我国最南端的地级市——三沙市迎来设市五周年。五年来,当地深入开展岛礁绿化和岛礁保护修复,大力建设环境保护基础设施,改善民生,居民的生活环境发生了质的改变。17-7-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五年前,最困扰西沙的是补给困难和交通不便,2500吨的“琼沙3号”每周只往返一次。而今,万吨级的“三沙1号”交通补给船、每日一班的公务包机等相继投入运行,去西沙是一场说走就能走的旅途。

  三沙的改变还体现在生活服务设施上,以前军民在岛上工作之余除了看海几乎无事可作。而今,永兴岛上有了超市、美食园、理发店、冷饮店、咖啡屋,三沙图书馆、体育馆、电影院投入使用,永兴学校建成开学,驻岛军民做梦也没想到能看着孩子在身边上学。

  家属:我是部队的家属,五月份送过来的,在这边上幼儿园,这边的教育挺好的。

  岛上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渔民建的住房即将完工。

  一直以来岛上蔬菜和淡水奇缺,现在这种情况有了改善,赵述岛上安装了日产300吨的海水淡化设备,有了充足的淡水,渔民们可以种植一些蔬菜。

  七连屿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春:种一些菜,特别是下半年,可以自给自足,解决一些用菜问题。

  三沙信息化建设也实现了质的飞跃,西沙有居民住的岛礁实现WIFI覆盖,部分岛礁实现4G网络覆盖。交通便利了,上网方便了,渔民们将打来的渔拿到网上卖,收入也增加了不少。

  记者:微信怎么订啊?

    永兴岛渔民黄良山:你加我的微信号,需要什么直接跟我说吗,转账给我,留地址、电话、姓名。

  记者:设市这几年对你影最大的是什么。

  黄良山:买东西的人多了嘛,超级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三沙市;建市;五周年;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