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正式开始

2017-07-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穆亮龙 莫小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上午,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在俄罗斯军港正式开始。2017-7-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当地时间22日上午,设在波罗的斯克市卫戍区军官之家的演习导演部内,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开幕式正式举行。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致辞并宣布演习开始。

  接下来,双方参演兵力将开展联合防空、联合登临检查、海上搜救、航行补给等科目演习。

  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田中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这次联合演习聚焦世界各国海上经济活动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和应急救援,演习的内容进一步丰富,难度进一步加大。这有力推动两国海军务实交流合作和联合行动能力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自2012年中俄“海上联合”系列军事演习举行以来,演习科目和内容更加复杂化专业化,中俄双方的合作更加默契。开幕式后,双方总导演向各战术群下达了演习期间行动任务。

  第二战术群指挥员、中国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汪晓勇:此次演习,我们双方将在联合指挥部建立联合作战交班和值班制度,运用专用指挥信息系统,同步实时掌握演习进展和相关海空域情报信息,共同指挥双方参演兵力开展海上科目演习。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中俄;演习;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