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交所推进证券化业务

2017-07-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张明浩 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宣布,鼓励支持 公共基础设施项目重要运作模式之一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资产证券化业务,优质项目“即报即审、专人专岗负责”。2017-7-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对此,光大证券首席分析师滕印表示:PPP项目实际上是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一种项目,都是政府精选。从安全性预期加上稳定回报在资产荒情况下有极强的吸引力。但是PPP项目最大弱点是由于它建设投入时间周期长、流动性很差。所以上交所提高审核效率“即报即审”,背后的核心和逻辑就是发改委、证监会对于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脱虚向实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上交所;证券化业务;P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