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云山出席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式并讲话

2017-07-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式昨天(21日)上午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发表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2017-07-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午10时,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在革命战争中英勇牺牲的先烈默哀。

  刘云山说,举办这个展览,就是要用好历史这部教科书,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人民军队好的主旋律。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展览共分“在土地革命战争中诞生成长”、“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全国解放战争胜利”、“保卫人民民主政权和建设合成军队”、“开创军队建设新局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阔步前行”8个部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刘云山;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式;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