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消协发布上半年受理投诉情况 微商交易维权难

2017-07-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消协昨天对外发布,上半年,我国网络消费投诉多发,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总量增加,食品投诉维权取证难度大,微商交易维权难。2017-07-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上半年,各级消协组织通过不同形式支持消费者起诉559件,接待消费者来访和咨询近54万人次。根据投诉性质分析,售后服务、产品质量和合同问题仍然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占投诉总量的近八成。

  中消协投诉部副主任王炜勇:在商品类投诉中,空气调节产品上升幅度较大,随着消费者生活品质和环境质量意识的加强,购买空气净化产品增多,相对应的投诉也增多。企业亟待提升这类新产品的业内标准和产品质量。在服务类别中,远程购物、店面销售和网络接入服务的投诉量均比去年大幅增加。

  投诉热点方面,网络消费投诉多发,微商交易维权困难。

  王炜勇:在远程购物中,消费者主要投诉的对象涉及电商平台、以“微商”为代表的个人网络商家和电视购物等方面。主要问题集中在:七天无理由退货难落实;虚假宣传;微商”属于无实体店、无营业执照、无信用担保、无第三方交易平台的小店,进入门槛低,缺乏完善的交易系统,出现纠纷,维权困难。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中消协;上半年;投诉;微商;维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