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将在人口净流入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2017-07-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九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将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设,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2017-7-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住建部交易租赁和产权管理处处长沈悦表示,《通知》明确,要培育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

  沈悦:充分发挥政府和国有企业的引领骨干、示范和带头作用。特别是在这个稳定租金租期,增加供给等方面的,一些稳定租赁关系这方面的一些作用。

  根据《通知》,城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共同搭建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提供便捷的租赁信息发布服务,推行统一的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实现住房租赁合同网上备案。

  沈悦:针对租赁市场存在的虚假房源比较多,信息不透明等问题,这个通知提出搭建政府住房租赁的交易服务平台,引导我们规范经营,增强群众住房的安全感和稳定感。

  在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方面,《通知》鼓励各地通过新增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在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租赁住房等方式,多渠道增加新建租赁住房供应,优先面向公租房保障对象和新市民供应。此外,住建部已会同有关部门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单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人口;住房;租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