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为双方未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7-07-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李思默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根据中美两国元首在汉堡会晤时达成的共识,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共同主持对话。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次对话确认了中美经济合作的正确方向,为双方未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2017-7-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对话期间,双方就中美贸易投资、经济合作百日计划和一年计划、全球经济和治理、宏观经济政策和金融业、农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广泛共识。双方还同意为缩小贸易逆差进行建设性合作。陆慷表示,这次对话是一次创新、务实、建设性的对话。

  陆慷:最重要的成果是确认了中美经济合作的正确方向,也就是坚持把合作共赢作为发展双边经贸关系的基本原则,把对话磋商作为解决分歧的基本方法,把保持重大经济政策沟通作为对话合作的基本方式,这为未来中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陆慷介绍,两国建交到现在将近40年,中美双边年贸易额从最初几十亿美元到现在近六千亿美元。这也说明,本质上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给双方带来巨大好处。

  陆慷:我们相信只要双方能够共同努力,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继续本着互利共赢的精神推进双边经贸合作,通过友好协商化解分歧,中美经贸合作的前景将是非常广阔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