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月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均出现下降 楼市将进一步回归理性

2017-07-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全国房价总体平稳,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续回落,房价上涨城市基本都是三、四线城市。专家分析,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未来楼市发展将进一步回归理性。2017-7-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6月洛阳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4%,位于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榜首。

  市民刘先生:可能不到一年的时间涨了将近一倍,洛阳整个我们看了一下均价是7700元,然后有的就已经过万,不过万的项目一般都是那种特别特别偏的地方。

  相比上月,除了洛阳,北海、东湖、襄阳等地6月新房房价也攀升较快。二手房市场中,房价上涨较多的主要有蚌埠、南宁、温州等城市,整体市场中,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涨幅超过或达到1%的有20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超过或达到1%的有14个城市,基本为三、四线城市。相比之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连续9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平均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二手房价格同比平均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因城施策、托底盖帽的政策效果显现。

  张大伟:现在一二线城市的被约束,三四线城市的升温的话,主要原因就是三四线的政策是处于宽松的,特别是最近一些三线和一些二线相对比较弱的城市,户籍政策啊,包括房地产的一些刺激性政策在持续地发布。

  房价不断回归理性,目前,楼市库存已经达到最近28个月以来最低点。最近几个月,每个月库存去化都在一千万平米以上。

  深圳市住房研究会会长陈蔼贫分析:我们说这个投资客已经被逐出了市场,改善型需求处于一种观望。刚需的我们说不刚到一定程度,他恐怕不会出手。所以这个市场仍然会维持这样一种胶着的状态。那么,稳中有降这种微跌的局面我想恐怕是下半年的一个主题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一线城市;楼市;回归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