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生态文明村建设纪实】北仍村建设“美丽乡村”三年 村民人均年纯收入增加一倍

2017-07-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琼海7月19日消息(记者朱永 王志刚 吴媚苗)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北仍村建设“美丽乡村”三年来,坚持生态保护,发展乡村旅游,村民人均年纯收入增加一倍。2017-7-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北仍村坐落在万泉河畔,2014年开始美丽乡村建设,建设中,村里不允许砍树、拆房、占用农田。

  村民:不能砍树啊,保持原有的生态。它就是那棵树死了嘛,我们要重新种一棵回去。

  在保护生态的同时,村里还改造污水处理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骑行绿道等旅游设施。如今,走进这个村,满眼都是青山绿水、阡陌田野、树木花草,还有树林里的茅草屋农家乐、草寮咖啡屋,原生态环境吸引来各地游客。

  游客:你看椰子树、槟榔树,还有旁边的一些绿植、花草,一进来我就特别闻到那种花香,自然环境特别好。

  三年间,北仍村接待了90多万人次的游客。靠乡村旅游收入的拉动,村民人均年纯收入近两万元,增加了一倍。

  村民林宗浩:好像大自然对我们一个最大的回报,一定要保护原生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美丽乡村;乡村旅游;纯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