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砥砺奋进的五年】司法行政改革让百姓平等享受法律服务

2017-07-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司法行政工作,包括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人民调解、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管理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部行政改革逐步推进,部分改革取得明显成效。2017-07-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董梅:我们一定是让当事人把话说够了,我是从倾听、分析、释疑、解决这四方面入手。

  从2015年9月开始,很多像董梅一样的公益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了大量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法律明白人”的免费服务,让越来越多的信访者走出困境。

  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机关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改善律师执业环境、构建司法人员与律师平等相待、相互尊重、支持、监督的新型关系,出台多个文件解决律师会见难、阅卷难、调查取证难等问题。

  “我们庄严承诺 牢记“1+1”行动的宗旨和使命。”7月13日,2017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42名律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从司法部部长张军手中接过了“1+1”行动旗帜,并庄严宣誓,他们将奔赴青海、西藏、新疆、贵州等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70多个县(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这个项目已连续八年向中西部地区的392个县(区)派出了1300多人次法律援助志愿者,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4万多件,为受援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30亿元。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使他们能够平等地享受法律保护,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有效促进了党和国家民生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砥砺奋进的五年;司法行政改革;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