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短评】黄大年:做“纯粹”的知识分子

2017-07-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科技是国之利器,而科技发展,离不开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创新支撑与无私奉献,黄大年就是其中优秀的一员。58岁离世,终身醉心科研、没有任何职务,但他的名字却感动着中国、成为千万知识分子的楷模与榜样,很多人评价他是“纯粹”的知识分子。“纯粹”首先体现在“心有大我”的爱国情怀上,黄大年以拳拳报国的赤子之心践行着“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的誓言。“纯粹”还体现在“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和“心无旁骛”的专研精神上。他为我国在相关科研领域实现“弯道超车”奠定了基础,也为广大知识分子树立起了价值航标。2017-07-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黄大年这样“纯粹”的知识分子,守得住清贫、耐得住的寂寞。他掌握着数以亿计的项目经费,却不急功近利、不追名逐利、不争权夺利,他以自己的生命诠释着知识分子的“纯粹”二字,给时代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黄大年;纯粹;知识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