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明确20项重点任务

2017-07-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 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办公厅最新印发的《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提出了老年人照顾服务20项重点任务,涵盖了老年人医、食、住、用、行、娱等各方面。2017-07-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家门口养老是多数老年人的夙愿,民政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表示,要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到2020年,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精神慰藉、紧急救援等养老服务覆盖所有居家老年人。符合标准的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等服务设施覆盖所有城市社区,90%以上的乡镇和60%以上的农村社区。

  王建军:鼓励与老年人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服务行业为老年人提供优先、便利、优惠服务;大力扶持专业服务机构并鼓励其他组织和个人为居家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精神慰藉等服务;鼓励和支持城乡社区社会组织和相关机构为失能老年人提供临时或短期托养照顾服务。

  《意见》提出,加大推进医养结合力度,鼓励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服务融合,逐步建立完善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的业务合作机制。

  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司司长王海东表示:以示范、试点为引领,支持社会力量大力发展医养结合;将老年人作为重点人群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总结梳理医养结合工作的经验及问题,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国务院;老年人;照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