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保部: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无法升级改造达标排放企业 九月底前将一律关闭

2017-07-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实习记者黄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环保部昨天通报,截止六月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8个城市已经核查出散乱污企业17.6万家,对无法升级改造达标排放的企业,今年九月底前将一律关闭。2017-07-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开展三个月以来,强化督查组已经检查超过3.2万家企业,其中超过20000家企业存在环境违法问题,占比达到64%以上,尤其是“散乱污”企业问题,治污设施不完善等违法问题数量突出。

  田为勇:我们要求不能进行升级改造的企业一律要进行取缔关闭。到了冬季我们如果发现这类问题,不但要严格处理企业,也要追责地方政府。京津冀周边的经济、社会的活动,守法企业是不会有影响。没有手续,没有治理设施,没有达标排放的可能,散乱污这种三无企业在哪个地方都不应该存在。

  目前环保部还在开展打击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目前已对349家企业环境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环保部;升级改造;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