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发改委:我国将加快构建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网络

2017-07-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 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昨天(12日)表示,我国将加快构建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网络,拟到2025年全国省区市成品油、天然气主干管网要实现全连通。2017-07-1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郑剑介绍,目前我国已经初步构建原油、天然气、成品油的运输网络,但管网布局不合理、不平衡的情况突出,一些天然气主干管网目前仍然不能相互连通,能够享受天然气的人口不到3亿人。

  郑剑:预计到2025年,天然气的消费量会翻一番,用气的人口也接近翻一番,所以通道也必须要适应未来油气的需要。

  按照《中长期油气管网规划》,我国将加快拓展“一带一路”进口通道,完善天然气运输主干网络和联络线。

  郑剑:未来十年,希望新增天然气主干管网到16万公里左右。在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这三个地区,天然气管道要覆盖县、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发改委;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