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保部集中约谈七市(县、区) 整改不力将启动中央环保督察

2017-07-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 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环保部昨天(10日)集中公开约谈环境问题突出的河北衡水、山东淄博等市(县、区)负责人。环保部表示,对环境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地方,今年年底将启动中央环保专项督察。2017-07-1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是今年环保部第三次公开约谈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

  环保部环保督察办公室主任刘长根表示,此次被约谈的四平、公主岭、景德镇市上半年水环境质量出现恶化,而地处京津冀周边区域的衡水、淄博,荥阳和长治高新区等地方,对于今年上半年强化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进度缓慢。

  刘长根:从2+26个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来看,在淄博发现的问题是最多的。而在环保部巡查组对前期发现的175个问题进行销号检查发现,未能整改销号的32个,较其他城市也偏多。

  今年上半年,京津冀地区一些城市空气污染水平不降反升。

  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司副司长李雪透露,下半年将立足散乱污企业治理和散煤污染防控,细化污染治理任务清单和工作方案。

  李雪:针对上半年的这个情况,下一步根据我们细化的任务清单,相关的考核办法我们都会同步的出台,除了现在着重关注的散乱污的问题,也会更加突出散煤治理,清洁取暖和燃煤锅炉这些问题。

  按照要求,各地要在20个工作日内制定整改方案,切实落实相关措施。

  刘长根警告,对整改不力的地方将采取更为严厉的举措。

  今年十月、十一月,我们要对2+26个城市强化督查中交办问题解决不到位的,问题突出的,要做出中央环保专项督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环保部;环保督查;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