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开展“万名村干部能力提升工程” 提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能力

2017-07-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7月10日消息(记者葛修远)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青海开展“万名村干部能力提升工程”,通过轮训,提高他们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2017-07-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7年 3月,青海“万名村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省级轮训示范班在华西村开班,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同来自青海的村“两委”负责人们,面对面的交流,介绍了华西村的发展成就和未来规划。

  通过对新农村建设和治理理念的学习,让地处内陆的青海村“两委”负责人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解决了不知道怎么干的问题。

  湟中县田家寨村党支部书记蔡有鹏:有些村干部当上支部书记,他没有想法,为什么没有想法?他没有见过,他不知道怎么干。

  从3月起至6月底,青海省采用多种方式,对全省每个行政村至少2名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村级后备干部和农牧民党员致富带头人共1万人左右,进行轮训,提高了全省“村两委”班子推动村级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促进乡村社会治理的能力。

  湟中县田家寨村党支部书记蔡有鹏:脱贫致富首先要靠最基层的干部、村支书,村子富不富要看村支书,支部书记好了,村里也好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青海;万名村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带领群众;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