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军兴军新征程】建设“飞行陆军”的先锋部队 使陆军插上了飞行翅膀

2017-07-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记者徐晓羽 刘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东部战区某旅是我军建设“飞行陆军”的一支先锋部队,武装直升机取代传统装备,使陆军插上了飞行翅膀,机动作战能力跨越提升。17-7-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机降训练场,记者看到,机降平台上,七连的战士们迅速转身、离机、滑降,动作娴熟连贯。七连连长江子期告诉记者,这个旅从2005年起,向建设快反突击力量转型,旅长、政委带头,率先完成了空中一跃。

  旅长厉振彪:快速机动的目的是要完成任务的,快速机动到紧急地域,快速部署、快速展开,最终的目的是要快速攻击、快速夺占。想要使“空中尖刀”真正发挥作用,战法至关重要。他们连续12年的实践探索,先后创造出“一机双绳、一绳多人”的快速离机方法,和“小群多路突击”的“蜂群战术”等创新成果42项,革新机降作战器材26种。

  去年深秋,浙江东部某海域,一场渡海登陆演习激烈展开,七连指导员范建杰带领一个作战单元成功完成斩首行动(斩首行动是一个军事术语,指用巡航导弹和精确制导导弹对敌方进行军事打击,通过精准打击,首先消灭对方的首脑和首脑机关,彻底摧毁对方的抵抗意志),在蓝军纵深时机降,八架单机分八个方向全部机降成功。机降作战兵贵神速,记者在采访中听到最多的就是“快”这个字,参谋长蒋韶岗说,为加快向全域作战型转变,他们练就全天候的快速输送,提升作战能力。

  蒋韶岗:利用战场机动勤务训练场,我们组织驾驶员和全旅官兵的复杂路况和铁路装卸的训练,通过与陆航部队互为条件训练,能够适应远距离海上空中输送,全面提升了部队快速机动和立体攻防的能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雄安新区;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