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7-07-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7月7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在德国汉堡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坚持开放包容 推动联动增长》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央广网汉堡7月8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7日在德国汉堡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坚持开放包容 推动联动增长》的重要讲话。2017-07-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指出,当前,世界经济仍然面临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面对挑战,杭州峰会提出了方案:建设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汉堡峰会把“塑造联动世界”作为主题,同杭州峰会一脉相承。我们要共同努力,把这些理念化为行动。

  第一,我们要坚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大方向,走开放发展、互利共赢之路,共同做大世界经济的蛋糕。要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按照共同制定的规则办事,通过协商为应对共同挑战找到共赢的解决方案。

  第二,我们要共同为世界经济增长发掘新动力,在数字经济和新工业革命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产品。要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不断走深、走实杭州峰会就创新和发展达成的重要共识。

  第三,我们要携手使世界经济增长更加包容,继续把经济政策和社会政策有机结合起来,解决产业升级、知识和技能错配带来的挑战,更加重视在教育培训、就业创业、分配机制上交流合作。

  第四,我们要继续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加强宏观政策沟通,防范金融市场风险,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推动金融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习近平强调,不久前,中国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同二十国集团的宗旨高度契合。

  与会领导人表示,二十国集团成员应当落实好杭州峰会共识和成果。

  峰会前,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领导人座谈会。与会领导人围绕反恐问题进行讨论。习近平强调,中方主张建立全球反恐统一战线,切断恐怖主义获取资金的渠道,遏制恐怖主义利用互联网从事恐怖传播活动。中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身处国际反恐斗争前沿,将积极参与国际反恐合作,向其他国家加强反恐能力建设提供支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习近平;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