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07-0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7-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昨日在上海举行,复旦大学现场及同济大学分会场的千余名上海高校师生深受感动。

  △近日,河南、湖北、河北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王珉涉嫌受贿、贪污、玩忽职守案,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吴天君涉嫌受贿案,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姚中民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最高法发布司法改革成效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全国法院纠正重大刑事冤错案件34起。2014年至2016年,重要证人出庭率、侦查人员出庭率逐步攀升。

  △针对中国之声报道的“中储粮襄阳库涉嫌挪用上千万粮款,数百名农民追讨四年无果”事件,国家粮食局昨日通过官方网站回应,称高度重视此事,责成湖北省和中储粮总公司等有关方面从速彻查。目前,国家粮食局会同有关单位组成督导组已经赶赴湖北襄阳进行督查督办。

  △日前,航经亚丁湾某海域的我参加中俄联演舰艇编队合肥舰、运城舰,成功接受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海上补给。此次成功组织跨任务编队海上补给,探索了海军舰艇编队海外补给新模式,有力提高了舰艇编队海外遂行任务的机动能力和持续能力。

  △江西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中欧班列(赣州港-乌兹别克斯坦)昨日开通。

  △历时3年多,投资1.3个亿,湖北武汉受污染最严重的染料厂地块近日完成土壤污染治理。

  △山东淄博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合作研发的高铁车轮用钢成功通过国内外专家的评审。指标超过时速300公里级的进口同类材料,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的空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