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市司法体制改革第三方评估报告》发布

2017-07-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法学会《深圳市司法体制改革第三方评估报告》显示,此轮改革后,深圳法院全面取消了具有行政化色彩的案件审批制,99%的案件裁判文书均由合议庭或独任法官直接签发,实现了“让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深圳检察院将原属于检委会、检察长行使的34项职权下放给检察官,检察长审批案件数量平均下降47.1%,有效落实了“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17-7-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华楠表示,力争尽快将《报告》转化为深圳司法体制改革的实际举措。

  李华楠:转化为助推深圳司法体制改革的强大动力,不断为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深圳;司法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