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

2017-07-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柏林7月6日消息(记者马闯 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5号在柏林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德传统友好,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下阶段发展描绘新蓝图、明确新目标、规划新路径,一致同意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密切多边配合,推动中德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17-07-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就中德关系发展提出多点建议,包括密切高层交往,提升政治互信。加强在反恐、打击跨国犯罪、国际追逃追赃等方面合作。支持两国企业开展“中国制造2025”同德国“工业4.0”对接合作。鼓励两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同时,加强中欧层面以及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国际组织和多边框架内的协调和配合,及时就关乎国际和地区安全的热点问题保持沟通。

 7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柏林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在与默克尔总理共同会见记者时,习近平再次强调双方要坚持走开放、创新、共赢的合作之路。

  习近平:扩大在经贸、金融、投资等领域合作成果,在航空航天、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高技术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中德将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以开拓第三方市场为抓手,共享亚欧互联互通带来的巨大的市场机遇。我们要打造人文交流新亮点,加强文化、教育、青少年、智库、媒体等人文领域合作,推出更多便利双方人员往来和旅游合作的便民措施。

  习近平还指出,中方赞赏德方延续杭州峰会共识,继续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对非合作作为汉堡峰会重点。

  习近平:中方愿支持配合德方,推动汉堡峰会在杭州峰会的基础上取得积极的进展。

  默克尔表示,德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德国政府百分之百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经贸、互联互通合作,密切双边教育、文化、足球、青年等交流。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德方支持推进欧中投资协定谈判,愿继续为深化欧中合作关系作出努力。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习近平;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