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方连日强降雨暂告一段落 暴雨预警取消

2017-07-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南方连日强降雨导致长江中下游水位持续上涨,多个站点超警戒水位,长江一号洪峰正在从中游向下游推进,抗汛形势严峻。不过,从昨天(4日)起,南方强降雨暂告一段落,暴雨预警取消,但广西、广东、福建等地仍有大雨或暴雨。17-7-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受近期持续降雨影响,长江洪峰顶托、江水倒灌,鄱阳湖水位继续快速上涨。截止昨天(4日)8时,鄱阳湖九江都昌站水位上涨至20.38米,超警戒水位1.38米,今年以来首次突破20米关口。昨天(4日)上午,鄱阳县银宝湖乡 徐家村 青林湖 圩堤 下方出现多处管涌。

  上饶消防支队支队长舒玉平:目前堤坝面临的问题是塌方,这是在堤坝当中比较危险的一种状况,我们就是以工程机械一样配合作业,确保这边的塌方能够得到补救。

  受长江上游强降雨以及洞庭湖、鄱阳湖两湖入江汇流加大的影响,长江中下游水位快速上涨。昨天(4日)下午一点,长江汉口站超过警戒水位,江滩边的亲水平台已被完全淹没,武汉过江轮渡已全线停航。目前,湖北已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武汉市轮渡公司运安部部长江波:从(6月)25号、26号开始,几乎是每天半米半米的涨,水位上涨是比较迅速。

  在长江干流安徽段,预计今天也将全线超警戒水位,杨湾闸、华阳闸、皖河闸等通江闸门已关闭。安徽防汛应急响应由四级提升为二级。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方志宏:今年长江干流一号洪峰已在中游形成,正向下游推进,长江干堤和江心洲、外滩圩防守压力逐步加大。

  昨天(4日)凌晨,广东阳江普降大暴雨,12万群众受影响,转移围困群众超过6000人。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南方强降雨将暂告一段落,但广东、广西、福建等地仍有大雨,仍然存在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灾害。

  阳江市气象台预报员黄先伦:这次降雨主要出现低洼(地区)的积涝,未来几天仍有明显降水,所以要继续做好防御强降水工作。

  (记者傅蕾 尧遥 范存宝 李竟成 刘军 张垒 郭翔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南方;强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