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同出席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国际工商企业界代表举行对话会

2017-06-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记者马喆 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28日)同出席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工商、金融、智库、媒体界人士进行对话交流。李克强表示,自由贸易是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良药,欢迎外国企业到中国来。2017-06-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对话交流中,李克强回答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制造2025等多位国外企业负责人,以及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提出的问题。

  李克强表示,中国的改革和开放,从来都是并行的。中国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需要外资、外商、外国智力的参与。

  李克强:我们欢迎外国的企业到中国来参与企业兼并重组。我们也要进一步开放服务业对外资的准入门槛,实施负面清单管理。只要是外国企业在中国注册,我们将一视同仁。

  关于中国制造2025,李克强表示,“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会给中外企业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要在中外合作中,推动中国装备的水平不断提高。他说,现在对“中国制造2025”有一种误解,好像政策的目的是将来不买国外装备。这是不可能的。

  李克强:任何一个国家都愿意提高自己装备的质量和水平,这本身是无可非议的,但是关起门来提高自己装备的质量和水平,在全球化的条件下等于是闭门造车,是达不到应有的目的。

  面对当前逆全球化思潮抬头,李克强说,中国不仅要履行已经签署的《贸易便利化协定》,而且要根据自身国情尽可能地推进贸易便利化。中国今年将把通关时间再缩短三分之一,争取在不太长的时间内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同时,加强国际合作,特别是监管的相互认证。

  李克强:我觉得最关键的是,我们一定要树立一个明确的思想,就是自由贸易是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良药。在推动自由贸易当中,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是自由贸易的重要特征,大家都以开放的心态来推动自由贸易,会使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也会倒逼本国的企业创新升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李克强;夏季达沃斯论坛;金融;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