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听总书记讲“党课”】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

2017-06-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记者马喆 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就要确保党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关键在人,就要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2017-06-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什么是好干部?2013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好干部的五条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三严三实”的要求。

  习近平: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些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有了具体标准,如何成长为好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

  习近平:我们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坚决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课后辅导: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戴焰军。

  戴焰军:干部队伍建设,首先一个就是干部标准问题。我们一贯提出来,叫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从各个方面来强调这种标准的具体化。这个标准重要的意义就在于,它实际上是干部的努力的方向,就是提倡我们要全面的来考核评价一个干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总书记;党课;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