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高考成绩陆续公布 考生可申请成绩复核

2017-06-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 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2日)起,全国各地高考成绩陆续公布。对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可申请成绩复核。2017-06-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根据各地此前公布的高考成绩查询时间,甘肃、四川、吉林等省份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工作于22日开始。预计23日放榜的省份有北京、安徽、上海、宁夏、湖北、广西、浙江、河北、江西等。预计本月底前,全国所有考生都能查到自己的高考分数。

  放榜后,考生可利用各种方式查分。除了传统的电话、短信等方式,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也成了新的查分渠道。查分后,对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可以申请成绩复核。

  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介绍,复核时将依照评分标准,重点复查试卷有无漏分、错加分等。

  李和平:如果说你对你的分数有怀疑,可以通过各市招办来统一登记,我们考试院组织统一的查分,按照我们的时间点来做就可以。这些年我们查分的人越来越少,有限查分的人没有一例差错。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考试中心副主任周树宇表示,考生申请复核的内容只包括对应的答题卡图片是否为申请人的答卷、是否存在漏评现象、是否存在核分错误、科目总分是否与向考生公布的成绩一致。考生申请高考成绩复核不限制考试科目,但同一科目仅限复核一次。

  周树宇:对考生提交科目评卷过程中的宽严程度是不做考虑的,只是对是不是漏评或者是有没有核分错误这类的情况予以纠正。通过成绩复核以后,无论是分数增加或者减少,均是以复核过的成绩为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高考;成绩;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