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将建立科技奖励诚信档案 “学术不端”一票否决

2017-06-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一直是我国科研导向的风向标之一,以往这些奖项的评选所采取的是推荐方式,行政色彩浓。今后科技奖励的评选要改为提名制。2017-6-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科技部副部长黄卫表示,对“拼凑“包装”、游说评委”等行为一票否决;对造假、侵占他人成果等行为“零容忍”。

  黄卫:要对涉及违规的科研成果采取一票否决,撤销奖励等措施,对违规责任人采取公开通报,阶段性或者永久性参与国家科技奖活动的资格。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学术不端;一票否决;诚信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