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6-20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6-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中央意识形态单位有关精神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切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

  今年各地统一使用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配发的,网络版全国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和心理检测系统进行征兵体检。该系统有助于从源头把好兵员身心素质关。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19日抵达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开始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连续获得190多天西太平洋深海实时观测数据,创造了实时获取深海数据最长时间纪录,标志着我国深海数据实时化传输迈入稳定运行阶段。

  为期两天的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昨天在青岛开幕。

  国际简讯

  当地时间19日下午,一男子驾车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冲撞法国宪兵车辆,造成车辆起火,肇事男子伤重身亡。警方在其所驾车辆上发现武器弹药、煤气罐等。内政部表示,该男子驾车冲撞的行为应该是“蓄意的”。目前,巴黎市警察局反恐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由于近期执政党在质疑声中强推《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修正案、安倍被指为好友的加计学园办学“开绿灯”等问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支持率近期急剧下跌。媒体所做民调显示,民众对安倍内阁不支持率上升到44%。安倍19日召开记者会,没有正面回应舆论质疑,但坚称这些质疑只是在野党的抹黑。

  由于美国军机击落一架叙利亚军机,俄罗斯19日开始暂停执行俄美两国签署的在叙利亚飞行安全备忘录。俄国防部说,美军在“打击恐怖主义”名义掩护下不止一次对叙政府军实施攻击,这粗暴地侵犯了叙利亚主权,违反了国际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