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月份房地产行业相比上月举报受理量增长较多

2017-06-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5月份房地产行业相比上月举报受理量增长较多。2017-6-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5月份,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房地产行业价格举报、投诉、咨询2602件,相比上月增长34.2%,单月增幅位居各行业之首。数据显示,一线、二线及三四线以下城市反映的热点问题有较大不同。其中,一线城市的房地产行业投诉举报问题以二手房为主。受调控新政影响,一些“在途单”无法继续交易,中介费却不退还成了麻烦事。

  举报者:16日当天交的佣金是30350,当时约定的21日办相关的手续。结果在这个期间,确定房东不卖了之后,让中介把中介费给咱们一退,中介说他已经服务过了。

  而与之对应,近期交易仍然活跃的二线及三线以下城市,新房交易问题占据主导位置。反映最多的分别是违规收取团购费、开发商乱收费等问题,实则是开发商应对“一房一价、明码标价”的变相价格上涨。湖南某楼盘置业顾问表示,要买房,需要在网签价基础上再交一笔“电商团购费”。

  某楼盘置业顾问:收一个800块的团购费,在加上4980的一个网签价,实际上你的房子就是5780。

  针对平台中显现的问题,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已经开展针对性检查,集中整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房地产行业;举报受理量;增长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