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加计学园丑闻接受国会质询

2017-06-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涉嫌为好友办学“开绿灯”一事,也就是日本媒体报道的“加计学园丑闻”,昨天在国会接受质询。2017-6-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6日,安倍在国会接受质询。他坚称,自己没有在这一事件中以首相身份施加影响。

  安倍晋三:我常指示整体改革推进要有速度感,但对于加计学园的问题,我没做出过具体指示或施加影响。

  但安倍的这一说法遭到了在野党的质疑。日本民进党干事长代理福山哲郎直接反问。

  福山哲郎:“首相的意见”、“来自官邸最高层的声音”,针对这些的疑虑无法完全消除,怎么看都觉得可能是首相说的。

  此外,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又拒绝对相关证人进行询问,这遭也到了在野党和外界的质疑。日本共产党书记局长小池晃对此高声质疑。

  小池晃:自民党、公明党为何反对证人询问,大多数国民对此都不能接受。

  而不管“加计学园丑闻”事件透露出来的日本政府内部的权力争夺战是如何的错综复杂,不应忘记的是,这次事件真正的焦点应该在于批准加计学园新设兽医学部的决策到底合不合规,这其中到底有没有人违法牟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安倍晋三;加计学园;国会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