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统计局:5月中国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2017-06-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日发布的5月份中国经济主要指标显示,中国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2017-06-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长8.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7%,均和上月持平,生产和消费保持平稳增长,内需和外需保持协调推动。同时,前5个月城镇新增就业实现599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万人,和年初政府工作报告制定的目标相比,已经完成了54.4%,就业显示出持续向好态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在去年以来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作用下,实体经济总体趋好,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持续释放,新动能快速发展。

  刘爱华:5月份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而且前5月份的发展状况为完成年发展目标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的结果奠定了一个更加稳固的基础。

  值得关注的是,1-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203718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1-4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刘爱华分析,在基数等因素影响下,投资增速目前是小幅放缓,总体来说,投资平稳增长势头有望延续。

  刘爱华:今年1-5月8.6%的增速跟去年全年8.1%的增速相比,还是在往上走的。而且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回落,因为去年是“十三五”开局第一年,去年大项目比较多,今年年初保持在20%以上的增长,也是多年少见的,所以对当期的增速会有一些影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