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短评:要做“廖俊波式”的基层干部

2017-06-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廖俊波,给自己的微信取名为“樵夫”。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不是高高在上向群众发号施令的领导,而更像一位踏实耕作的老农——每到一处便扎根下来,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不计个人得失,全身心投入新农村各项事业建设之中,堪称广大基层干部的时代楷模。2017-06-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基层干部是凝聚百姓的中坚力量,更应是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维护者。要做“廖俊波式”的基层干部,就要时刻心系群众,懂得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不论是在荒草丛生的荣华山,还是在贫困落后的政和县,廖俊波总把倾听百姓所需、解决民生疾苦放在首位。事实证明,只有把群众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细致,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才能赢得民心、凝聚民力。

  要做“廖俊波式”的基层干部,更要勇于担责,要时时处处为群众作示范、当表率,让群众跟着来、一起干。事无巨细,事必躬亲,廖俊波用实干与担当诠释着公仆情怀。新时期我们更需要像廖俊波这样的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基层党员干部,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利,为一方群众撑起一片蓝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央广短评;廖俊波;基层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