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6-7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6-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农业部昨天透露,全国已收冬小麦面积超过1.7亿亩,麦收进度过半,机收比例达到94%。

  中央文明办昨天在陕西咸阳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我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等101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中国计划于2018年发射的嫦娥四号,将搭载荷兰、德国等国低射频电探测仪等4台科学载荷,共同飞赴月球,探索宇宙科学奥秘。这有望成为世界上首个在月球背面着陆和巡视探测的航天器。

  中国驻赞比亚使馆消息,当地时间6日上午,31名被赞比亚关押中国公民从恩多拉一监狱获释。他们将乘坐下午的航班返回国内。

  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昨天对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受贿、行贿、滥用职权一案进行公开宣判,对被告人陈弘平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17年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山东主会场活动昨天在威海烟墩角海洋牧场启动,山东省各地放流苗种总计2.5亿单位。

  今天上午8:30-12:00,中国之声将推出2017年高考特别直播《今天我高考》,全程动态直播 1977年恢复高考首届考生苗文明重回40年前的考场,寻找难忘的高考记忆;6位在校大学生走进虚拟考场体验1977年高考;一位神秘嘉宾,为高考同学加油鼓劲。《今天我高考》将全景扫描2017年高考信息,全景呈现恢复高考40年历史流变。央广新闻客户端、腾讯直播全程音视频直播。

  国际简讯:

  英国8日举行大选,恐怖袭击已成辩论焦点。首相特雷莎·梅和工党领袖科尔宾互相抨击对方的反恐表现差劲。工党拿特雷莎·梅的反恐策略开刀,科尔宾批评执政党削减警员人数,又没有办法切断恐怖分子外来资金援助。

  俄罗斯军机昨天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了一架试图接近其边境的美国B-52远程战略轰炸机。

  伊朗首都德黑兰昨天发生地铁列车追尾事故,造成至少25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