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模代表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2017-05-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全面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公安队伍中引起热烈反响。2017-05-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日前举行的公安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和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上,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胡钢表示:不断在工作中践行十六字方针,不断强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转化为强化责任担当的动力、转化为建设“五个过硬”公安队伍的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广大公安英雄模范身上体现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他指出,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使命。

  四川省攀枝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敬登峰:务必紧紧抓住“忠诚警魂”这一核心,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坚决做到政治过硬、忠诚可靠。

  江苏省高邮市公安局菱塘派出所所长刘玉山,是全江苏省唯一的少数民族乡派出所所长,谁家里丢了一只鸡、邻里之间起了纠纷……乡亲们遇到这样的事首先就想到刘玉山,他也被当地居民亲切地称为“老表”。

  刘玉山说:在工作中必须更加牢固树立服务人民的理念,把公安工作深深植根于群众之中,倾听群众的呼声诉求,努力解决群众的困难疾苦,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各项部署要求。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户籍大队民警于文源说,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天天与老百姓打交道,更要注意到自己的一言一行。

  于文源:我们会时刻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行动准则,时时刻刻严格自律,不忘入警初心,坚决做好预防和打击犯罪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习近平;公安系统;重要讲话;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