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耕地受旱面积超4000万亩 东北、华北旱情严重

2017-05-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目前,全国耕地受旱面积目前已超4000万亩,东北西部、华北中北部等地旱情为近5年来之最。国家防办信息处副处长吕行介绍,截至27日,全国耕地受旱面积4006万亩,有12万人、50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2017-05-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吕行:入春以来,高温少雨大风导致内蒙古东南部、辽宁吉林西部、河北北部等地土壤严重缺墒,对玉米、大豆等大秋作物播种造成严重影响。其中辽宁、内蒙古、黑龙江三省区耕地受旱面积占全国总受旱面积的86%。

  国家防总、水利部已先后派出15个工作组分赴重旱区协助开展抗旱工作,要求将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放在当前抗旱工作的首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耕地;受旱面积;旱情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