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05-29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5-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北京铁路局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研究决定,自6月1日起,对京津城际延长线实行“公交化”票价。

  江西上饶三清山机场昨天(28日)正式通航,将辐射赣、浙、闽、皖四省周边的旅游服务和经济社会发展。

  国际简讯

  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峰会27日闭幕。根据会后发表的公报,七国在反恐安全和自由贸易方面取得一致,但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未达成共识。

  美国密西西比州警方28日说,该州27日晚发生3起枪杀案,致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8人死亡。警方已经逮捕一名嫌疑人,并称此人之前有大量犯罪记录。

  法国上马恩省科龙贝双教堂镇政府27日发布消息说,戴高乐将军墓当天遭到人为破坏,原因正在调查中。

  现年38岁的安德鲁·希尔27日当选加拿大保守党党首,成为加拿大历史上最年轻的政党党首。希尔号召保守党全党团结起来,在2019年的大选中击败特鲁多总理领导的自由党,重新执政。

  北约议会大会主席保罗·阿里27日表示,强烈支持格鲁吉亚加入北约和欧盟的努力。阿里称,北约议会大会很少在非北约成员国举行。这次在格鲁吉亚举行会议,是北约作出的一个重要的政治决定。

  全媒体扫描 一句话观点

  近日,人社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公务员辞去公职后从业行为的意见》规定,公务员辞职后不得受聘原管辖范围内企业、申请辞职时要如实报告从业去向等。

  《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评论:鼓励人才的自由流动,不能以牺牲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为代价。公务员辞职有了“紧箍咒”,正是为了扼制“期权腐败”。

  4月以来,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 对全国部分5A级景区进行检查复核。因“厕所革命”不到位,环境脏乱等问题,10家4A级景区被摘牌。

  《中国经济网》指出:“厕所革命”的本质是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为景区品质提升助力。建好的是“小厕所”,体现的是“大文明”。

  文化部近日通报,在近期针对网络表演市场的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共计行政处罚网络表演经营单位48户,关闭直播间30235间,处理表演者31371人次,引发人们对网络直播生存状态的关注。

  《央广网》建言:对违规网络直播,不能止于“关停”,还应加大执法力度。同时,保障用户的权益,维持整个平台良性、健康运转,直播平台必须承担起主体责任。

  近日,一组名为“唐朝那些人和事”的微信表情包在网上走红,逗趣轻松的虚拟形象既丰富了社交软件的图画语言,又传递了大唐丝路文化。

  《光明日报》微信公众号认为:轻思维、巧传播,在“脾性”与“颜值”上让文创产品走进了普通百姓的心。但文创产品光“星星之火”地卖萌还不够,还得在“互联网+”语境下形成专业的燎原之势,用中国创意讲好中国故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