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李克强总理出访德国和比利时有关情况

2017-05-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外交部昨天(27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正式访问德国并举行中德总理年度会晤、赴布鲁塞尔举行第十九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对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的有关情况。2017-05-2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德国是欧盟核心大国和中国在欧洲的全方位战略伙伴。外交部副部长王超介绍了李克强总理此访德国的有关活动安排。

  王超:访问德国期间,李克强总理将会见施泰因迈尔总统,同默克尔总理举行中德总理年度会晤,就推进中德务实合作和创新合作、加强全球经济治理,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两国总理还将共同出席中德创新论坛,并同两国工商界人士进行交流。

  在欧盟总部,李克强总理将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第十九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就中欧关系、地区和全球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同欧方领导人共同出席中欧工商峰会等一系列活动。

  在比利时访问期间,李克强总理将会见比利时国王菲利普,与比利时首相米歇尔举行会谈、共同出席签字仪式、共见记者,还将参观吉利-沃尔沃新车展示。

  对于德国新能源汽车能否进入中国市场的问题,外交部副部长王超表示:中国和德国双方进行了沟通,我们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德方的一些诉求一定会逐步地得到解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外交部;李克强;出访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