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等地小麦陆续开镰 拉开麦收序幕

2017-05-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周口5月26日消息(记者刘璐 李凡 河南台记者王发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时下,我国小麦由南向北陆续成熟,河南、湖北、陕西等小麦主产区已陆续开镰,稳定的小麦收购政策为新季小麦价格起到托底作用。2017-05-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截止昨日(25日)下午5点,河南省已收获小麦188万亩,主要集中在南阳、信阳、驻马店等地。各地农机手已经聚集豫南地区,等待大面积收割的开始。

  来自河南周口的农机手完冬全:今天割了20多亩地,40块钱一亩,割了800块。

  除河南之外,湖北省5月20-28日为收获高峰期,目前已经投入1.5万多台联合收割机抢收小麦。陕西夏收将从6月1日起全面展开,目前渭南等地部分地块已经开始收割。

  据了解,今年小麦长势明显好于上年,中储粮总公司表示,201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继续维持在1.18元/斤的水平不变,同时在河北、河南等六省市建设收储库点3533个,仓容3876万吨。卓创资讯小麦市场分析师李红超认为,小麦收购政策稳定,为新季小麦价格起到托底作用,今年新季小麦的开秤价格或将高于去年水平。

  李红超:在一周到半月期间内,新小麦依然较为受欢迎,开秤价格将会延续较高水平。但随着整个黄淮主产区新麦上市,尤其山东、河北两省,届时整个新麦市场定价将会逐步趋于优质优价。高质量的小麦开秤价格延续高位,但质量较差的小麦价格或将有下滑风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河南;小麦;开镰;麦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