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完成穹顶吊装

2017-05-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清5月26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日(25日)17点58分,穹顶吊装完成。2017-05-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总设计师邢继:穹顶本身是反应堆厂房的一部分,它是包容未来可能极端情况发生的核事故的一道安全屏障。

  穹顶主体呈半球形,直径40多米,高20多米,总重量约340吨。据介绍,其吊装工作是全球核电建设中重量最大,吊装高度最高的一次作业。

  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项目控制处处长肖波:重量和高度是主要的一个难度。要保证16根钢丝绳用力均匀,确保每个点均匀水平地起来、落下去。

  “华龙一号”工程在2015年5月7日正式开工,标志着中国成为继美国、法国、俄罗斯之后又一个具有自主三代核电技术的国家。其计划工期62个月、2020年建成投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穹顶吊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