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军路上的逐梦人】踏着强军的足迹

2017-05-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吴德超 聂宏杰 马超彬)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空军一级飞行员李浩从驾驶战鹰到操作察打一体无人机,始终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改革强军事业,为空军转型发展做出重要贡献。2017-05-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清晨第一抹阳光照亮茫茫戈壁,身着飞行服的李浩从容地走进指挥方舱,开始飞行前准备。

  这是54岁的李浩改飞中国空军察打一体无人机飞行员的第7个年头。

  李浩:无人机具有零伤亡、低成本、长航时等优势,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在改革强军大潮中,李浩从内地转到边疆、从空中转到地面、从座舱转到方舱、从舵杆转到键盘,部队驻地换了5次、岗位角色转换3次,一次比一次条件艰苦。

  李浩:这是内心选择的,我一定要把它干好。

  仅两年时间,凭着对强军事业的忠诚和顽强毅力,李浩完成了“三个转变”,实现了无人机对高价值目标的发现即毁灭,标志着空军无人机部队已经具备实时精准打击能力。李浩团队相继完成多次重大演训任务,填补了我军无人机战术运用十多项空白。

  空军某基地某部政委胡斌:他为我们官兵在改革强军实践当中,到底以什么样的胸怀拥抱改革,以什么样的精神面貌投身改革,以什么样的能力素质适应改革,等等重大问题,他都做出了很好的回答。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强军;贡献;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