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雷莎·梅召开紧急会议谴责22日晚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

2017-05-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3日在伦敦召开紧急会议并发表讲话,谴责22日晚发生在曼彻斯特的自杀式爆炸袭击。据报道,袭击已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其网站上宣称实施了这起袭击。2017-05-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当地时间5月22日晚上10点30分左右,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一场演唱会现场发生爆炸,在场馆内外引发混乱。当地警方已经确认,事件是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实施者为一名男性,已在爆炸中死亡。

  英国大曼彻斯特警察局局长伊恩·霍普金斯:我们把此次事件定义为恐怖袭击;据初步分析这次攻击由一名男性所为,我们确认他已经在袭击中死亡。他携带了临时准备的爆炸装置,制造了事件。

  此外,曼彻斯特警方23日宣布,已逮捕一名与这次恐怖袭击有关的嫌疑人。此人为一名23岁的男性。

  23日上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伦敦召开紧急会议,会后在首相府门前发表讲话。特蕾莎·梅表示,发生在曼彻斯特的爆炸袭击是英国经历的最严重恐怖袭击之一。

  特蕾莎·梅:一切恐怖主义行为都是对无辜人民的懦弱攻击。但这起攻击展现了更为惊人的、令人作呕的懦弱。袭击者有意选择了无辜的、手无寸铁的儿童和年轻人,他们本应享受他们人生中最值得回忆的一个夜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特蕾莎·梅;谴责;紧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