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向伊朗当选连任总统鲁哈尼致贺电

2017-05-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鲁哈尼,祝贺他再次当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2017-05-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过去4年来,在总统先生领导下,伊朗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伊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去年1月,我对伊朗进行国事访问,同你进行了深入会谈,就中伊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两国正式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高度重视发展中伊关系,愿同你携手努力,推动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新闻延伸:

  鲁哈尼生于1948年,2013年6月,鲁哈尼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

  对于鲁哈尼的成功连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中东问题专家殷罡认为:在伊朗选民投票的前几天,无论美国还是沙特这样传统的对立阵营,都没有作出任何举动、发表任何言论刺激伊朗的选民。因此我们可以作出一个基本的判断,沙特和美国都不愿意激化矛盾,所以今后一段时间,中东地区凡是和伊朗有关的一些事务升温恶化的可能性比较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习近平;伊朗;当选连任总统;鲁哈尼;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