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出现臭氧污染

2017-05-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5月16号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受低压系统控制,且气温不断攀升,污染物扩散条件不利,光照加强、温度升高等气象因素为臭氧生成提供了更便利的条件。17-5-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大气成分研究所副所长徐晓斌:华北地区进入夏季,昨天基本是无云状态,非常有利于光化学反应,臭氧是光化学反应,所以就是产生了高浓度的臭氧,形成了臭氧污染。高浓度臭氧会损伤呼吸道和粘膜;常规防护对臭氧无效。

  徐晓斌建议,臭氧在一天中的指数变化与气温和光照有着直接关系,中午温度较高时建议大家减少外出。避免在阳光强烈的夏季长时间在室外活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京津冀;臭氧